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从“白花花”到“绿油油” 山东盐碱地综合治理让万亩荒地变良田

 

 

编者按: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在山东举行。

6月1日,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发起,联合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蓝新闻、广西广播电视台、青海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荔枝新闻、冀时、七彩云端、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视听甘肃、福建三明融媒、桂林广播电视台、东平融媒等推出“绿水青山换新颜”全国11省(区)融媒联动直播,以“山水林田湖草沙”七个篇章为主线,深入一线,通过镜头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的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昔日白花花的盐碱滩,今日变成绿油油的致富田”,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离不开耐盐碱种子的巨大能量。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的专家团队聚焦种子这个农业“芯片”,通过生物育种培育耐盐碱农作物,由治理盐碱地适应作物,向选育耐盐碱植物适应盐碱地转变,充分挖掘盐碱地开发利用潜力。

盐碱地综合治理是山东护航“良田粮用”、“粮田良用”的一个缩影,通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与产业化、培育耐盐碱农作物新品种,把580万亩盐碱地变成了“米粮仓”,为端牢中国饭碗贡献山东力量。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