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皖北煤电集团麻地梁矿选煤厂成功带煤试运行

绿色矿山网讯  529日,皖北煤电集团麻地梁矿选煤厂鞭炮齐鸣,热闹非凡,带煤试运行在这里如期进行。

“这才刚开始试运行,入洗的3200大卡原煤就达到了5000大卡,后期还会提高......”,看着生产出的精煤在皮带机上欢快地流淌,选煤厂技术员王波高兴地向笔者传递了这一喜讯。

系统起车、桶位稳定、来煤量分步加大、观察浓缩机运行状况......该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辉,机电副总工程师、选煤厂厂长黄东,选煤办副主任孙志强全程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作为选煤厂的主要策划者和建设者,他们备感激动和自豪。

 

 

 

 

带煤试运行是选煤厂竣工验收前的最后一道关口,通过单台设备运转检测、查看管路溜槽有无“跑冒滴漏”、检查手动、气动阀操作是否灵活可靠等,系统存在的问题将得到充分暴露,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整个选煤厂的运行逐步趋于正常,达到原煤入洗产品质量的要求。

期间,将采取带煤量逐步加大的方式观察设备运行情况;及时采样、化验,以便及时调整工艺和选煤分选条件,提高选煤的精度和效益;及时分析汇总调试过程存在的问题,以制定整改措施优化运行方案;依次重点调试某一工艺参数,以逐步达到最佳洗选效果。

 

 

 

 

为抓住带煤试运行这一练兵良机,该矿选煤厂全体管技人员和职工全都参与到了试运行当中,随着系统的渐趋完善,实战能力和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

接下来,锚定完全满足千万吨原煤洗选的目标,该矿领导和选煤厂一班人将上下同欲、聚精会神,推动带煤试运行圆满成功,确保选煤厂成为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又一新的重要的经济增长点。(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