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团体标准审议会于5月26日召开

2023年5月26日下午,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绿色矿山规划设计专家委员会(简称规划设计专委会)组织的绿色矿山规划设计第四次研讨会在线上召开,80多人参与审议了《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团体标准。

 

 

 

 

首先由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原司长鞠建华博士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对《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鞠司长也表示,绿色矿山建设规划是一项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是推动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也是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实践。现有的绿色矿山建规范对规划和设计方面的指导内容较少,制定《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标准具有很强的必要性,做为长期对绿色矿山建设的实践和研究,中绿盟牵头来组织《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编写具有可行性。同时,鞠司长也对《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的整体结构的设计与条款详细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

 

 

 

 

之后,中绿盟副秘书长、规划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对《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编写进行说明,重点介绍了《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的起草过程、原则与依据、与现行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关系及主要内容说明等。

 

 

 

 

 

 

接下来,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矿山事业部郭雷副总经理、江西省冶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韩设民副院长、中国瑞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矿山事业部门建兵副总经理、兰州有色设计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金凌霄副总工程师、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井工程研究中心熊有为副主任、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采矿所郭利杰副所长、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科技办杨辉主任、安徽宏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文胜董事长、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胡漪总经理等专家详细介绍了对《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团体标准的修改意见,与会人员对标准的细节内容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最后,吴海军副主任代表编写组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编写组会后认真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绿色矿山建设规划要求》团体标准。

 

来源: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