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乌海老石旦煤矿:智能小程序让“千里眼”实现手机端全天候运用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乌海能源老石旦煤矿智能监察和安全管理工作效率,老石旦煤矿推行一款应用于手机端的智能视频小助手,让老石旦煤矿的远程视频系统实现了手机端的全天候运用。

 

 

 

 

3月份以来,老石旦煤矿在全矿的生产作业范围内安装了151枚摄像头,对重点作业项目、重要隐患,以及各类重要作业地点、死角盲区等实施24小时监控,不仅可以掌握各个地点的实时情况,及时对出现的各种状况采取有效措施,还可以对人员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等进行管控,一举多得,得到一致欢迎,被亲切的称为矿山的“千里眼”。

 

 

 

 

但是,该系统运用之后,相关人员需要依托电脑进行实时监控,使用时还不够便捷,且监控人员数量受到一定限制,部分管理人员也没有相应的权限,难以实现系统功能和成效的最大化。针对这一情况,老石旦煤矿推行了一款新的智能视频应用小助手,让“千里眼”实现了手机端的全天候运用。

 

 

 

 

该应用主要是将视频上传到平台客户端,在企业app综合监测板块上新建视频应用板块,通过远程控制、分类等手段,将矿区内应急值守、无人值守、生产作业现场等重点区域实现分类巡查。使用时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观看视频:一是通过PC端登录智能综合监测平台视频管理区域进行视频巡查;二是通过企业应用视频应用板块,可以进行视频巡查。

 

 

 

 

使用了该小程序之后,相关的管理人员以及井上下两个督察组成员均可随时通过手机小程序检查各区域视频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如发现不安全行为或不安全状态时,及时截图、录屏取证,并通报整改,让相关情况无所遁形,为安全生产提供又一坚实保障。

 

来源:老石旦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