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皖北煤电智能公司:要将作风大转变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的前哨

绿色矿山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上下围绕“作风大转变,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迅速采取行动,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作风建设头脑风暴。笔者认为,作风大转变的目的是转作风、提效能,归根结底要服务于安全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必须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收到最佳效果。

作风大转变,就要动起来。今年全国两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就都是办法。”这充分说明了坐在办公室闭门造车的局限性,也说明了只有走出去、沉下去,深入基层躬身实践,才是解决问题的不二法门。为此,作风大转变,就要善于摆脱固有工作模式的束缚,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剖析自身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深入挖掘问题存在的根源,多到现场走一走、看一看,以转益多师是汝师的态度,虚心求教、不耻下问,达到找到办法,推动问题解决的目的。

作风大转变,就要勇于变。上班晚来一会,下班早走一会;上班看看股票,下班喝喝小酒;在“作风大转变,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开展前,这些现象在很多机关部门、职能科室虽然只是个例。而且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好像和干好中心工作也没多大关系,但日积月累,就成为了影响中心工作有序开展的顽症、痼疾。纪律松散带来的是,工作拖延、敷衍塞责、士气低迷等一系列问题,其产生的连锁反应,会造成整个企业工作能力、工作效率的走低,危害不可估量。为此,作风大转变,就要勇于根治、勇于改变,从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抓起,从规范这些小事做起,才能从培养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开始,提升企业团队的合规管理能力,提升团队整体的战斗力。

作风大转变,就要善于思,力于行。作风大转变,不能一说而过,一论了之。要树立问题导向,大兴实干实效之风,要把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摆在重要位置,为此,不但要组织多层次多层级的讨论,还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立足实干。把该想的事情想清楚,把该干的事情干实在,通过大讨论活动,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企业的发展目标上来,统一到群策群力推动问题的圆满解决上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单位、部门间的联系和沟通。利用大讨论之机,红红脸、出出汗、咬咬耳、扯扯袖,保证活动开展,既不针锋相对,又辣味十足,能够和善于充分听取不同意见,并将其转化为务实高效的具体行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职责的基础上,推动工作各环节的环环相扣、流程顺畅。

作风大转变,转变的是作风,强化的是服务,奠定的是中心工作的基础。作风一转天地宽,将作风大转变作为服务中心工作的前哨,就能收到强纪律、转观念、实作风的良好效果,就能让企业的车轮转动的更加有力,更加高效!(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