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皖北煤电智能公司:打造三基建设3个“1”模式

绿色矿山网讯 欲起高楼,必夯基础。随着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三基建设三年行动的逐渐深入,智能公司3个“1”模式的三基建设也渐入佳境、逐渐成型。

 

 

 

 

 

 

1个理念:团结。“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今年以来,该公司将“团结”理念巧妙融入三基建设当中,职代会上讲团结,党委工作会上讲团结,班队以上管技人员培训班上还是讲团结,并把基层班子是否团结作为班子是否优秀的标准,班组职工是否团结作为班组战斗力强不强的重要评判,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凡事讲团结,处处形合力的氛围在公司正在形成,成为了公司无往而不胜的利器神兵。

1名职工表示,团结,虽然只是简简单单2个字,可涵盖的东西却很多。班组职工技术都在提高,你不加油就要掉队,这是团结;班组职工都遵章守纪,谁都不能搞特殊,这也是团结;大家都按规矩办事,向着法治企业奔,对不规矩的人和事形成了倒逼,这更是团结......

强基固本,先强思想的基,先固意识形态的本,团结二字,已深入脑海、融入血液,成为职工上标准岗、干安全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行动自觉。

1个作风:用心。在该公司第一期班队以上管技人员轮训班上,在一开始的创意队形展示环节,得高分的创意一般,但队形展示相对完美;但在给最有创意的队伍加分这一一锤定音的关键时刻,创意十足队形松散的队伍却凭借创意实现了反超,这就是用心的结果。

 

 

 

 

 

 

在三基建设中,公司不只盯着班队这一底座,还注重整个金字塔形的塑造,而培育用心工作的优良作风是一条贯穿始终的主轴。为把三基建设与“作风大转变,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公司专门给每期轮训班都安排了晚课。通过思想交锋,达到互相暴露问题、互相督促提高的目的。

1名轮训班学员表达了参加轮训的感受。每个环节都精心设计,每个环节取得高分都得用心,这和干工作一样,用不用心一目了然,用不用心结果大不同。

1个心愿:求胜。在该公司2023年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操考核现场,职工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亮出各自的绝活。“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他们用过硬的技能,汇报着日常培训成绩,追求着最好的结果。长期以来,公司坚持“培训是职工最大的福利”,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想方设法为职工争取培训提素的机会,促使公司呈现出安全稳、效益升的喜人局面,以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姿态决胜煤炭市场,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拓展了空间。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高升表示,质量是安全的基础,赢安全必须赢质量,有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为依托,有深厚的智慧系统为屏障,智能公司有信心顺利通过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有信心如期实现选煤厂联合试运转,有信心升级进位千万吨矿井,有信心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