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国工程院第35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智慧矿山绿色低碳发展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是中国工程院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的品牌学术活动之一,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面向工程科技发展的前沿、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国内院士、专家交流学术思想,凝聚集体智慧,具有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工程性和应用性。

第35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智慧矿山绿色低碳发展”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承办,拟定于2023年4月7~9日在陕西省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召开。黄陵一号煤矿于2014年建成我国第一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开启煤矿无人化智能开采的黄陵模式,并坚持不断开展煤矿智能化技术创新,黄陵一号煤矿建成了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助推陕煤集团全面推进智能化煤矿建设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以“智慧矿山技术与管理创新、矿业绿色低碳开发与社会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我国煤炭和非煤矿山智能、绿色、低碳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分析我国矿业智能绿色低碳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探讨矿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和核心技术创新,并将在现场展示陕煤集团智能化煤矿建设成果和运行情况,推进我国智慧矿山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工程院

承办单位:

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支持单位: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专业委员会

支持学术媒体:

《煤炭学报》、《煤炭科学技术》、《智能矿山》、《金属矿山》

 

论坛议题

 

1.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与矿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对策

2.智能绿色矿业与社会经济及生态协调发展战略

3.智慧矿山发展战略和顶层技术架构与战略规划

4.智能、绿色、低碳矿业新体系架构与发展路径

5.煤炭和非煤矿业智能化理论、技术、装备和管理创新成果交流

6.智慧矿山短板技术、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与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

7.矿业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技术及数字化产业发展

8.现代矿业治理体系与平台建设

9.智慧矿山高端人才培养

 

论坛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23年4月7-9日(7日报到)

论坛地点:陕西省黄陵县黄陵矿业宾馆(距离西安机场约1.5小时车程)

 

参会报名方式

 

为便于会议的组织与服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请将参会回执(见附件)于2023年3月31日前发送至80455141@qq.com。会议统一安排在西安火车站(高铁站)、咸阳国际机场进行接送站。

 

联系人

 

马  英:15811000129

黄  伟:13468968990

庞义辉:13811567769

 

 

来源:智能矿山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