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神东洗选中心成功建立标准数据库模型!

今年以来,神东洗选中心着力推进智能化选煤厂建设,深挖数字资源潜力,梳理归集各系统基础数据并制定标准,成功建立了单机设备和工艺系统的标准数据库模型,为该中心搭建以采集传输和专家模型两个基本功能为支撑的标准数据库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洗选标准数据库建设包含数据分类命名标准、数据的存储要求、提取分析流程等要素。该中心智能化项目组灵活运用建库理论,依托前期建设的补连塔选煤厂一体化管控平台,选取装车胶带机及2-2煤浅槽重介分选系统为模型,试点开展标准数据库建设。智能化项目组技术人员通过建立以上两种模型数字标签,将洗选工艺、设备、结构等参数进行录入、采集和存储,基于分选和设备诊断原理自动分析生成生产系统运行最优化的相关阈值和历史曲线,形成标准数据库模型。

应用过程中,系统实时采集生产运行数据并与标准数据进行比对,分选系统具备动态展示评价和分选密度智能给定与调节功能,保证产品质量稳定,胶带机模型可实现运行状态的智能监测和智能推送等功能。

该中心副主任李江涛介绍:“洗选标准数据库是洗选中心智能化建设的核心环节,建成后,数据管理工作将形成统一的、系统的、有效的标准体系,在生产现场减员、增安、提效等方面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目前,我们初步完成了单机设备和工艺系统类标准数据库的建设。下一步,我们将拓展搭建生产运营领域模型,完善洗选专家数据库体系,最终实现数据流和价值流的有机统一。”

 

来源:神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