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2年绿色矿山“回头看”整改督导工作

 

       根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绿色矿山“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近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市域内7家国家级绿色矿山开展“回头看”整改督导工作,实地查看省自然资源厅今年6月绿色矿山“回头看”反馈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

       在督导工作中,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现场督导,实地查看各矿山储煤堆场、矸石堆场、污水处理站等设施车间涉及问题整改,详细了解矿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计提和使用情况、矿山周边环境治理情况等,认真核实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针对现场查看涉及的其它问题,及时向矿山进行反馈。要求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建,矿山企业是绿色矿山建设的主体。

此次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引导各矿山按照最新的规范要求及时编制绿色矿山中长期规划或年度实施方案,以考核抓落实,促进绿色矿山自我加压、主动提升,让“绿色”成为矿山最美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