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全国首只!18.01亿元,新疆矿产资源风险勘探投资基金揭牌

为助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4月12日,新疆矿产资源风险勘探投资基金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只市场化矿产资源风险勘探基金。

 


      4月12日,新疆矿产资源风险勘探投资基金揭牌成立

 

投资基金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财政厅牵头,组织自治区地质局、新疆地矿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总规模为18.01亿元,首期实缴6.91亿元。新疆金融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新疆新动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动能公司”)担任管理人。

投资基金围绕铁、锰、铜、铅、锌、金、钾盐、锂、煤炭等重要矿产开展地质勘探。

据介绍,依托投资基金,可充分调动国有地质勘查单位积极性,撬动社会资本,构建“资本化投入、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决策、企业化管理、产业化发展”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模式,增产能、稳产量、保市场、优结构,助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更好发挥新疆能源资源和产业在全国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吕文平表示,投资基金的成立,不仅是推动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和更有效利用的关键举措,更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促进战略资本与市场的有机结合,推进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将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新动能公司是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国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担任新疆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人。目前,在管基金18只,总规模228.69亿元。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