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认领“责任田” 扮靓新矿山 ------ 菏泽腾达煤矿环保绿化掠影

绿色矿山网讯 新时代新时期新发展,腾达煤矿在辰信集团新疆区总经理蔡依进的大力支持下,在新任矿长刘殿福的带领下,着眼矿井朝着绿色安全智能化方向发展壮大,立足扎根新疆,面对矿井当前实际,满怀责任担当压力,谋深思远,找准影响矿井发展的切入点薄弱点发力,提升矿井形象和绿色安全智能化水平,营造环境秀丽、工作舒心、幸福感满满的绿色矿区,创新方式方法,发动凝聚力量,持续实施落实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总体方案。

1.优化完善矿区绿化管网,扩大绿化面积

对矿区地面绿化管网进行了完善,生活区敷设了一套自动洒水喷灌系统,敷设喷灌水管2000余米,另敷设滴灌带1000余米,绿化植树共计2000余棵。在不同的季节矿区地面鲜花争奇斗艳,绿荫葱葱,极大地提高了矿区环境质量。

 

 

 

 

 

 

2.压实细化责任区划分,优化完善浇灌养护机制

为确保将环境治理落实到每个角落,腾达煤矿制定了《关于菏泽腾达树木绿化管理划分的方案》,优化细化各部门、各科室的绿化责任区,责任到每一个角落、每一颗树苗,挂牌指定管理责任人,定期组织绿化养护。并依据本方案制定《腾达矿区树木浇灌时间规划表》,对矿区用水管网进行了优化和完善,对矿区绿化树木浇灌做到不留死角、合理浇灌。

 

 

 

 

 

 

 

 

3.分配职工垦种土地,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制定生活区垦种土地分配方案,将可垦种土地分配给矿井各单位。单位职工及其家属可自行对自己所分配的垦种土地种植蔬菜、瓜果等农作物,提高职工绿化意识、愉悦职工劳动心情。

 

 

 

 

 

 

4.道路卫生不断改善,场所环境持续优化

配备洒水车1辆对地面各场所进行洒水降尘和绿化浇灌。煤场安设自动洒水喷淋设施一套,主管路敷设700余米,安设大功率雾炮3台,总有效覆盖面积达42000余平方米,对环保设施卫生、场所环境进行进一步改善。

 

 

 

 

 

 

 

 

 

 

 

 

 

 

 

 

 

 

5.环保意识不断增强

践行环保事业的道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矿井已经对接下来的环保事业做出重大部署:新增一套全新的矿山智能化环境监测监控系统,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对现有绿化区域进一步进行扩大,持续优化现有成果,到明年上半年全面建成一流的智能化现代绿色矿山。我们要不遗余力、深入钻研,坚决执行“走出去、引进来”的指导思想,持之以恒、深入钻研,相信腾达煤矿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菏泽腾达煤矿 机电科侯宪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