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国自然经济研究院有关部门到中绿盟业务交流合作

为促进交流合作与长远发展,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于2023年5月22日与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保所举行合作交流沟通会。会议采取线下方式召开,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保所薛亚洲处长、王雪峰副所长、李文超副研究员以及中绿盟王亮秘书长、许莉副秘书长、产学研合作中心杨森主任、行政部乔萌专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亮秘书长对中绿盟近年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中绿盟的著作、团体标准、成果鉴定、认证等重要工作进展和绿色矿业集团建设、国际合作、科技特别专员等活动计划取得的成绩。许莉副秘书长就神东绿色矿业集团建设项目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绿色矿业集团每一部分内容具体要求。

接下来,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矿保所薛亚洲处长介绍矿保所的调查评估工作、示范县、先进适用技术推广、行业标准、综合利用监测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分享工作计划进度。

最后,双方查看了中绿盟的系列丛书、绿色矿山团体标准、绿色矿山回头看现场核查报告等成果以及绿色矿山等级水平认证、智能矿山认证等工作流程和国家备案情况就现阶段工作及计划实施进展,深入讨论了合作的切入点,明确了合作目标以及近期与远期的合作方向,确定了在绿色矿业集团模式与经验总结、团体标准建设、绿色矿山规划设计、煤矸石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合作计划。

与矿保所的合作为提高中绿盟服务水平开启新的机遇,为做精、做强中绿盟这一被联合国认可的重要的国际组织提供新的选择,为中绿盟实现“差异化、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

 

 

来源:中绿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