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湖南省督导组来临湘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联合督导检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石思秀)5月19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督察组长张东风、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蒋五洲一行来临湘市开展2023年度绿色矿山"回头看"省级联合督导检查,巩固绿色矿山建设成果,助力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绿色矿山是指在矿产资源开发全过程中,实施科学有序开采,对矿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扰动控制在可控制范围内,实现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和矿区社区和谐化的矿山。

此次“回头看”,重点对临湘市力拓矿业有限公司杜家冲铅锌矿、临湘市凡泰矿业有限公司灌山白云矿是否合法依规开采,矿容矿貌是否符合要求,开采方式是否符合绿色矿山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张东风一行在矿山现场检查时要求企业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在抓好现场管理的同时,又要做好台账资料管理,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