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华阳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3月27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革主持并提出要求,王强、王付云、聂建民、余北建、令狐建设、卜彦峰、李建光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新闻视频;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王付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调查研究》。

 

 

 

 

 

王永革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战略性问题,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和着力重点,深刻揭示了进行伟大斗争、战胜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强国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王永革指出,调查研究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基层是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前沿,在基层发现问题、了解实情,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围绕学习内容,王永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起码的政治纪律,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全面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有效载体,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努力提高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和工作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履职尽责,展现昂扬风貌,更加自觉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使命任务。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全集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本单位本部门最突出、最急迫、与先进之间差距最大、职工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围绕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民生福祉等,从点上突破,一个山头接着一个山头攻,问题不彻底解决决不放过。倡导“钻进去”调查研究、总结规律,“走出去”沟通交流、学习经验,“贴上去”剖析问题、破解困难,年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沉到一线,倾听最基层声音、掌握最真实情况;要时刻做到“眼睛向下”,迈开步子、沉下身子,争当“研究型”党员干部。

中心组成员还书面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蓝佛安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

集团总经理助理级领导、总部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华阳新材料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