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绿盟:关于成立《绿色矿山》教材编写委员会的通知

   一些高校已陆续开始设置《绿色矿山》课程,绿色矿山的重要性已为社会所各界所认可。中绿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单位欢迎绿色矿山的践行者积极参与编委会或参编有关内容,也希望装备企业、矿山企业向编委会提供实践案例,编委会在不同章节中择优选用。

 

关于成立《绿色矿山》教材编写委员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构建我国“十四五”时期矿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率先开展绿色矿山专门人才培养,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保障绿色矿山建设。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筹备成立《绿色矿山》教材编写委员会,为高校绿色矿山课程提供专业教材。编写委员会将由多名院士和业内专家学者组成,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一、筹备组成员介绍

筹备组组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彭苏萍院士

筹备组副组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邓久帅教授、中绿盟秘书长王亮

筹备组联系人:中绿盟乔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胡婷婷、中绿盟杨森

二、筹备编写委员会的职能

编写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研究《绿色矿山教材》编写计划、讨论教材编写思路、审查教材内容、把关教材质量等工作。

三、编写委员会委员申报

对绿色矿山理念、思想、实践有一定认识和工作经验的高校、科研院所、矿山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报名编写委员会,经筹备组审核后确定最终名单。

四、联系人

乔萌:010-53656625,13501131145

胡婷婷:13124707677

杨森:18600365729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2023年3月20日

 

来源:中绿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