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包头能源大直径反井钻井施工工艺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由包头能源公司承担“李家壕煤矿大直径反井钻井施工工艺技术研究 ”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专家组由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纪红广和行业专家担任。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认为项目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经费使用合理,管理规范,一致同意项目验收合格。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2019年度矿产资源高效勘探与开发方向重点支持的科研项目。示范工程在开挖直径6米,随钻随喷的施工条件下,创下最高日进尺10米的纪录。施工中以科研为先导,以技术储备为基础,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解决了泥质砂岩地层片帮坍塌、多次穿越煤层等技术难题,仅用33天时间顺利完工,比计划工期缩短30%,实现了全过程安全高效钻进。导孔偏斜5厘米,远低于1%行业标准要求,控制精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的成功实施是煤炭领域内采用大直径反井一扩成井法施工的一项重要尝试,是国内反井钻井技术又一突破,不仅为包头能源矿井接续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国内大直径立井开拓提供理论依据和经验借鉴。同时,也填补了我国6米级大直径反井钻机的技术空白,标志着我国大直径反井钻机施工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来源:包头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