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联动修复+挂钩倒逼” 池州市创立矿山生态修复新模式

 

图片来源网络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我市总结创立了“联动修复+挂钩倒逼”矿山生态修复新模式,在新模式的不断实践中,全市初步实现废弃、停产、闭坑、在建、生产矿山生态修复“消化存量+控制增量”。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了解到,联动修复即建立多部门的联动机制,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牵头会同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矿山生态修复情况督查监管,将生态环境等部门意见纳入整改要求,督促整改主体一并落实到位。挂钩倒逼即通过市矿山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矿山生态修复与矿产资源勘探和出让、矿山基建、复工复产、火工品供应等管控措施相挂钩,统筹管控矿山环保、资源、产能、安全,形成矿山监管合力。

  据悉,去年全市完成矿山生态修复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16+N”整改验收销号、6家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57家在建与生产矿山年度生态修复治理以及矿山生态修复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69家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整改。

 

来源:池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