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皖北煤电麻地梁矿职工坚守岗位庆新春

        绿色矿山网讯:1月21日,大年三十,全国上下辞旧迎新、大展宏“兔”之际,在地处祖国北疆的全国智能化示范煤矿皖北煤电集团公司麻地梁矿,有这么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立足本职岗位,以凡人小事,谱写出了一曲平凡中见伟大的留守之歌。

 

       图为后勤科服务员张彩虹(左一)正在同事配合下贴春联。虽然选择了坚守岗位,但营造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一点都不能含糊。

 

 

       图为采煤区职工姜林才正在整理浆洗好的工作服。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别人踏上了最美回家路,他却坚定地选择了逆行留岗。他说,能让工友在新年到来之际,穿上干净温暖的工作服下井,感到很满足,也很幸福。

 

 

       图为销售科职工刘军兵正在聚精会神地操作按钮进行装车。作为准格尔旗本地人,他把回家过年的机会让给了千里之外的安徽工友。他说,看着一车一车的原煤在自己手中发走,就特别兴奋,希望2023年麻地梁矿大展宏“兔”,效益“兔”飞猛进,职工的腰包都鼓鼓的。

 

 

       图为焊花映红了掘进区职工亢殿孝的脸庞,正在加班加点赶制生产所需部件的他,是烧焊的一把好手,他说,每当想到经自己手焊制和修复的部件在百米井下安全生产上发挥着作用,就特别有成就感。

 

 

       图为亢殿孝正与一名工友在紧设备螺丝。他说,安全生产,设备先行,别小看了紧螺丝,可是个技术活,多紧一扣少紧一扣都不行。从他们朴实的话语中,我体会到了何为“工匠精神”,也感到麻地梁矿有这么多优秀职工“何其有幸”。正是他们的高风亮节,才有了工作的质和量,才有了能源安全保障下的万家灯火。他们虽然普通,却又何其伟大,向春节留守者致敬!(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