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麻地梁煤矿初心如磐奔征程

 

         绿色矿山网讯:1月21日,大年三十这个举国上下辞旧迎新、喜乐祥和的日子,皖北煤电智能公司晨会如期召开,事关安全生产的指令一个又一个发布,深刻诠释了“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为旧历2022年划上一个圆满句号的同时,初心如磐地开启了2023年新征程。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该公司主要领导带头留守、坐镇指挥、把方向、管大局,抓稳扶牢安全之舵;分管领导阵地下沉、关口前移,带头参加科区跟班,确保了多层级聚焦安全、多层级生产实践,为2023年平稳开局积聚了宝贵经验;各部门紧密配合,生产一线冲锋陷阵,后勤科精心准备香喷喷的年夜饭。安全工作分路出击,井下严措施、保运转;地面重消防、查隐患;“兵不在多,而在于精;将不在勇,而在于谋”,在新春佳节这个特殊时刻,一小撮留守人员扛起了全体员工这个大多数的责任,一小撮留守人员放弃了小家团圆成全了企业这个大家万全!

       回首2022,说的最多的是安全;起步2023,强调最多的还是安全。历经“1.17”事故的阵痛和洗礼,所有智能公司人无不知道安全的可贵,无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面对安全,战战兢兢、如临深渊!生命至上、矿工至上贯穿2022年全年,更以厚重如山的初心面向2023!

       初心如磐奔征程,需要高瞻远瞩的谋划,也需要众志成城克时艰。前路可能繁花似锦,惟保持发展定力方能虚怀以纳;前路也可能风急浪高,惟上下一心方能奋楫者进;市场跌宕起伏,风险无处不在,但只要始终将安全挺在前面,就能够牢牢占据工作的主动权,就能够下好2023开局大棋的先手,就能够以安全的“静”制风险的“动”,动静两相宜地无畏任何挑战的到来!

       初心如磐奔征程,是大局的部署,也是微观的回应。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安全的作风更要闻令而动、闻令而行。涵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砥砺精益求精的初心情怀,安全工作没有旁观者,也拒绝叶公好龙式的喊口号、浮作风。只要动起来、做实在,营造出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架设起科技保安、自主保安的稳固架构,不断增强落实力、执行力,就能够在安全上无往而不利、无往而不胜!

       前兔似锦,2023,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注定在夯实安全底座的基础上兔飞猛进、大展宏兔,不忘安全初心,笃定高质量发展,初心如磐奔征程,2023,必定踔厉奋发、大有能为、大有可为!(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