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赣州进一步加强尾矿资源综合利用

“赣州矿产资源丰富,多年来在钨矿、稀土矿等资源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发展,与此同时,开采产生的废石和尾矿数量也大量增加。建议进一步加强尾矿资源综合利用,以促进我市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市人大代表、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世春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崇义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说。

  黄世春建议,要发挥制度优势,将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纳入行业规划,加强战略引领和政策引导,出台产业配套政策,健全和完善治理体系,促进产业发展规范化。同时,进一步优化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立项审批机制,完善制度。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原则,针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高效、节能、低污染的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立绿色通道,加快立项审批进度。进一步加强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与创新,如设立科技攻关专项,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尾矿综合利用共性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发,以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此外,还可以开展示范工程建设,加大资金项目和财税支持力度,培育示范骨干企业,对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成效显著的企业予以公开表彰并奖励,从而给全行业起到引导和示范作用。

 

来源:赣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