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牵头成立中国-阿根廷矿产资源有效开发联合研究中心

 

 

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和商讨,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学校牵头,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和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建设的中国-阿根廷“矿产资源有效开发联合研究中心”于日前成立。

日前,三方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的签字仪式通过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苏萍,萨尔塔天主教大学校长Rodolfo Gallo Cornejo,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旺出席仪式,三方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世荣院士对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同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与阿根廷有着广泛战略共识,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此次三方成立“矿产资源有效开发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交流合作的重要实践,希望联合研究中心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促进两国在地质勘探和资源开发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彭苏萍院士在讲话中表示,作为资源与勘察领域技术发展的排头兵,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一直致力于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发展探索,尤其在新能源、新材料和生态修复领域发展迅猛,学校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锂离子固态电池等领域聚集了全国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三方共建的联合研究中心将促进中阿两国资源勘探技术的提高、加快矿产的开发利用,保障资源开发与生态和谐发展,也将有利于清洁能源的普及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建立新的里程碑。

Rodolfo Gallo Cornejo校长感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阿两国在矿产资源开采和有效利用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和目标。三方的深入互动与交流为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期待联合研究中心能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中国-阿根廷“矿产资源有效开发联合研究中心”将在三方互利互信的基础上,围绕矿产资源的地质勘探、资源开发、安全开采、生态可持续采矿、以及锂铜等矿产资源制备先进材料等领域,通过共建实验室、联合开展资源联合、人才联合、发表科研论文等多种形式开展合作。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毅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英参加会议。

 

来 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