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智能公司贯彻传达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第十一届科技大会精神

 

   绿色矿山网讯:近日,皖北煤电智能公司召开集团公司第十一届科技大会精神贯彻学习会,贯彻传达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第十一届科技大会精神,积极营造人才兴企、科技兴企的浓厚氛围,学习先进典型,树立发展观点,努力形成全员自主创新意识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会上,智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高升带领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林在集团公司第十一届科技大会上的讲话,对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周伟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近年来,智能公司坚持依靠智能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建成完善了智慧矿山10大系统,加快推进了先进的5G工业控制技术在采煤、掘进、皮带巡检、锚杆台车等方面的场景应用,正信心满怀地备战国家级智能化矿井验收,但也存在智能化系统利用率偏低,部分员工技能素质与智能化系统不匹配、未能建立起与智能化矿井相适应的制度机制等一系列问题。问题的存在,为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实现智能化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牢固树立智能化一盘棋的思想,将工作中的难点、瓶颈作为科技攻坚的主攻方向,在措施的有效落实,问题和流程的优化解决上下功夫、想办法,确保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推动公司智能化由量的积累发生质的转变。

   会议强调,贯彻学习科技大会精神,就要尊重人才、重视人才,要大力引进煤矿主体、信息化等方面的人才,以问题为导向,以科技为先导,努力形成科技创新的矩阵,充分发挥好各岗位的优势,针对煤矿重要节点、重要时段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科技攻关,不断丰富处理各类工作疑难杂症的创新手段,加快新设备、新工艺的运用与适应煤炭发展新形势的新式人才的培养,始终保持科技助力发展的生机活力,常抓常新、长创长新地稳固智能化全国领先地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地实现科技创新成果的新跨越、新引领。

   会议还就立足煤矿主体专业人才短缺,积极争取政策,面向全国进行自主招聘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胡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