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航天重工130吨级支架搬运车赋能国内最大采高综采成套运输

 

 

12月1日,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神南产业公司获悉,航天重工公司130吨一体式框架支架搬运车130吨蓄电池铲板式支架搬运车,依托自主掌握的整体框架式支架车关键核心技术和安全高效的全轮电驱动技术,一举获得国内最大10米超大采高综采工作面的安装及回撤设备订单,订单额超过8000万元,这是公司继研制完成8.8米超大采高综采成套装备与示范工程项目后,又一个携手用户联合创新研制更大吨位的防爆特种车项目。

航天重工曾成功研制8.8米超大采高综采成套装备与示范工程项目——100吨整体框架式支架车和100吨蓄电池铲板车,改写了国内外地下矿井运输载重量80吨的历史,成为煤炭领域世界最大矿井特种运输装备。该项目曾入围2017年工信部装备司《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7版)》,荣获国家煤炭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被央视CCTV4《走遍中国》栏目专题报道。

新签单的两款承载130吨支架搬运车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设计,整体式设计应用在矿山领域属国内外首创。整车系统具备智能化、数字化控制,整车控制器和远程云端控制中心可实现数据交互通讯;产品采用线控化底盘技术,可实现近距离或远程遥控驾驶,未来可升级为无人驾驶;车辆配置了实时监控和健康诊断管理系统,不仅能保证设备可靠运行,确保安全生产,还方便调度管控,提高生产效率。

 

来源:航天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