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麻地梁煤矿:为了设备过“暖冬”

 

  绿色矿山网讯(胡云峰) 人在寒冷的环境下待久了,会冻感冒,设备在寒冷的环境下待久了也一样,也会发个烧、感个冒、闹个小“情绪。”随着真正的冬天即将到来,皖北煤电智能公司西供应库房的设备,就因原来是TDS车间,供暖管路比较分散,供热不均匀,吃尽了冰火两重天的苦头。

  为在2022年的第一场雪将飘未飘之际,解决这一难题,让设备温暖过冬,该公司机运科机电队接到供应科联系单后,随即展开了对西供应库房的供暖管路改造。

 

 

  因为靠近墙面的设备多为液压支架等大型设备,管路改造要沿着车间四周的墙体进行管路切割、焊接,进行管路改造的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该公司机电队副队长孙永华及许克勤、刘兴等人不得不在狭窄的空间内作业。“为了提高效率,我们都是量好尺寸,把管路切割好再抬到需要连接的部位进行焊接。”面对这么狭窄的空间如何作业的疑问,许克勤对笔者说。

  为保证高处管路严丝合缝,往往要两个手拉葫芦同时作业,拉到对接位置后,再进行焊接。因为空间狭窄,对个人焊接技术、团队默契程度,都要求较高。

 

 

  据孙永华介绍,供暖管路改造已进行了3天,为和时间赛跑,每天早上6:00左右就来干活,晚上八九点钟才收工。“晚点倒无所谓,一大早就麻烦供应科的人员来开门,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孙永华表示。

  当问及供暖管路改造有什么困难时,孙永华自豪地说:“对于我们,就没有困难一说,把好安全的前提下,就是一个字‘干’。现在都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普通职工也没那么高的理论水平,我觉着把活干好,就是最好的贯彻落实。”

 

 

  从孙永华朴实的话语当中,笔者真切地感受到了劳动模范4个字的含金量,沉默寡言、甩开膀子,每当遇到困难时,都有他们迎难而上、示范带头的身影,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践行!(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