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国家能源集团煤堆场雨污水排放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自主研发的《煤堆场雨污水排水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和存储介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发明授权。该发明专利实现煤堆场雨污水智能排放,对煤炭港口煤堆场含煤污水的减排环保提出关键解决方案。 

  煤堆场雨污水智能排放系统是结合数学建模、PLC远程控制、云计算等多项技术的综合应用系统。该系统通过数据建模对煤堆场分区封堵,将雨污水在堆场内储存、沉淀,对接水系统,对获取到的点云数据进行处理,通过算法对各分区含煤雨污水的排水优先级进行智能排序,传输至PLC,实现各分区排水主沟闸板控制箱的自动执行,基于多项核心技术的综合应用,实现煤堆场汇集雨污水分区、分时段排放的智能排放。 

  专利技术成果已在黄骅港煤堆场应用,现已实现煤堆场雨污水排放的高效性、智能性与可控性,可实时监测堆场雨污水情况、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极大地提升和保障了港口煤堆场雨污水排水效率、回收利用率,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来源:中国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