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三门其头山绿色矿山项目开拓系统溜井工程如期开工

9月25日上午9时08分,伴随着鞭炮的脆响和钻机的轰鸣,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交通资源集团浙东矿业开拓系统溜井工程如期顺利开工,矿山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三门其头山矿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建筑用石料单体矿,矿山地形复杂,开采难度大,经多方论证评审,确定矿山以平硐溜井方式开拓,这也是省交通集团旗下首个采用溜井平硐开拓系统的矿山。

据了解,溜井工程是实现项目投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矿石开采运输的第一站,也是整个开拓系统输送矿石的“咽喉”,主要将爆破后的矿石毛料从山顶精准迅速的溜放至底部矿仓运至矿仓,再配合皮带平硐将矿石送入生产线进行加工处理。溜井井身高约217米、直径8米,坡度垂直,根据项目前期施工组织策划及专家论证,溜井施工步骤分反井钻机掘进、扩挖及支护施工“三步走”,预计10月底即可完成反井钻机先导孔掘进。

 

 

 

 

溜井工程建设面临地质条件复杂、工程量大、工期紧等诸多问题,为加快推进溜井工程进度,该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展重点项目攻坚行动,专门派驻政治宣传员、技术指导员深入施工一线,聚焦工程难度大、地质条件多变、文明施工要求高等工程重难点,多次组织施工单位现场对接,对边坡角度过大、道路坡度过陡等问题严格要求、精细管理,历经4个月拉通4700米上山开拓道路,将反井钻机以及其辅助设备准时运至307米高的山顶溜井平台,为溜井工程顺利开钻奠定坚实基础。

 

 

其头山绿色矿山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浙东矿业开拓系统工程计划于2023年4月建成,设计产能每小时4000吨,建设完工后将成为连接矿山与生产线的“高速路”,对其头山矿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高效运行等方面提供强劲助力,推动矿山建设早建成、早见效。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