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麻地梁矿:初秋陌上花果香(组图)

绿色矿山网(胡云峰) 历经几场雨的洗礼,当南方还在天气炎热拉闸限电,地处晋陕蒙三省交汇处的内蒙古智能煤炭麻地梁矿已悄然入秋。

秋来,风中已有丝丝凉意,却丝毫不影响联建楼、储煤仓等建筑在绿树掩映下白墙灰边地四溢着美丽。她无比坚定地矗立在那里,远观近览都不能让她的美丽减弱分毫。

陌上花如玉,果子竞飘香。穿行在麻地梁的矿区,不经意就能够与颜色各异的格桑花,还有黄澄澄的小苹果撞个满怀,他们或昂首向阳,或俯首低垂,颇有点“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的风姿华彩,像极了麻地梁矿职工高贵、坚毅、不向困难低头的品格;这些花果散发出的阵阵清香,让空气的味道益发甜美,也安抚着北疆打拼皖煤儿女的思乡情。

今年以来,麻地梁矿确立了“矿区园林化、企业数字化”的双一流创建目标,通过加速绿色矿山升级改造,让智能化的内核披上了园林化的华彩外衣。随着创建的加速,矿区绿色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职工的幸福感也与日俱增,一座宜居宜业的智能化、园林化矿区,在祖国北疆已初步建成。(胡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