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山东恒驰《泵送煤矸石井下充填开采成套技术与装备》通过鉴定

8月9日,山东恒驰矿业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在京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会。公司的“泵送煤矸石井下充填开采成套技术与装备”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

该成果获得了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张俊文教授等技术鉴定专家委员会专家们的高度肯定,经鉴定,该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目提出了煤矿膏体简约智能“一用两心”工艺,阐明了筛破、储矸、搅拌、泵送、智能控制系统、建站方式及管路阀门等合理选择及布置依据,实现了井下“采-选-充”一体化。该技术适用于消化煤矿矸石等固体废弃物,解决煤矿“三下一上”压煤开采,防止地表沉陷。通过在采煤过程中将煤矸石等固体废弃物充填到采空区内,是从源头治理矿山开采污染问题的最有效途径,可消除矿井安全隐患,保护生态和资源,实现煤炭绿色开采 。

 

 

 

 

 

 

山东恒驰矿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煤矿充填开采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十余年,具有诸多煤矿地面建站与井下建站成功案例,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充填开采核心技术与成套装备,为矿山矸石充填提供接地气的“经济型”全套解决方案,已成功在山东、辽宁、贵州、山西、黑龙江等地多家煤矿企业得到了应用。

 

来源:中绿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