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产学交流的新典范:榆林学院到智能公司调研交流

 

绿色矿山网讯 “你们直击企业痛点,坚持发展为职工的理念,着眼煤矿招工难、用工荒等长远问题的破解,智能化综合排名可谓全国第一。

821日,榆林学院科研处执行处长钱彦雁、中矿榆大洗煤工程中心主任何青松、地质灾害及物理探测研究院副院长方有令、榆林学院化工院副教授苏婷一行前来皖北煤电智能公司调研交流。对该公司智能化成就给予了超高评价。

智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辉接待了钱彦雁一行。

交流过程中,徐辉表示,行业的先进性不能脱离社会,几年来,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以人为本的智能化创建目标不动摇,通过优化改进用工环境,不断增强用工吸引力;坚持“企业是学校”的办企理念,促使职工学习掌握企业社会通用技能,通过持续保持与社会技能需求信息对接,提高了用工门槛和煤矿工作含金量;徐辉同时表示,麻地梁煤矿十分注重柔性供给能力的培育,在智能化信息化投入上做到了少投入、重实用,避免了大量人力物力投入上的浪费,能够根据国家能源需求变化,做到产能收缩、释放自如。

“你们无论是吨煤成本比周边煤矿低50元左右,还是平均电耗仅为鄂尔多斯平均电耗的一半,数据都很亮眼,取消夜班等以人为本的智能化举措落地,更是彻底改变了外界对于煤矿企业就是低层次,煤矿工人就低人一等的看法。”

钱彦雁对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依托智能化提质增效、改变传统工作方式的创新做法给予了极大肯定。并表示,麻地梁煤矿要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发展之路,要依靠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建立起完善统一的目标系统,要将智能化与破除传统、改变工艺后的管理流程相匹配,充分发挥好麻地梁煤矿全国智能化矿井的样板作用,形成具有影响力的系统标准,推动智能化建设取得更大的成功。

双方还共同观看了智慧矿山宣传片《行稳“智”远》,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其他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结束后,钱彦雁一行深入井下对麻地梁煤矿智能化成果进行了实地感受。

榆林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管、文、理、农、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院校,国家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多年来,该校坚持开放办学,秉承“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思路,深耕制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难题,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十分显著。此次交流,对于加强校企产研合作,推动煤炭行业智能化发展,进而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宣传部长刘玉民,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