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渑池县:雷沟矿推动绿色矿山建设

来源:中州铝微讯

落实三项措施推动绿色矿山建设

今年以来,三门峡分公司雷沟矿始终将绿色矿山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理清思路,加强综合治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绿色生态矿井建设深入进行。

在思想上重视

雷沟矿将环境设施一体化共建,与区域安全工作放在同等首要位置,由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块划责任区,强化责任担当,采取重点部位落实到人、实施到位;相关位置动态抽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预期超前预控,过程管控监督,严格落实考核奖惩,构建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落实链条,强化环境保护意识。以目标、责任、措施、闭环式管理,坚持环境治理与环境宣传一起抓,利用宣传专栏、板报、标语等方式对国家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环保知识进行宣传教育,积极培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环保观念,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在治理上严标准

通过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管理办法,加强现场管理,对矿区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标识牌清洗;路肩道牙粉刷;区域路面硬化;拉矿车、排渣车、易扬撒的货车必须加盖篷布严禁抛洒;架设冲洗装置,利用高压水对进出矿区车辆轮胎及底盘部位进行彻底冲洗;每天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对矿区主路、堆场等地进行洒水降尘;加强车辆管理,要求所有车辆进入矿区,必须限速、禁止鸣笛,在规定地点停放,努力为员工创造整洁、舒适、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控制上动真格

该矿结合堆场防尘及周边绿化实际情况,明确防尘及绿化工作目标,坚持治理粉尘,一方面针对地面堆场粉尘较多,铺设防尘网,另一方面利用喷淋系统不定时对堆场洒水降尘;其次在区域周边绿化上下功夫,部分绿化现场,装载机平整场地,挖掘机利用现场剥出石块围齐道路边界,人工播撒草籽;达到了防尘绿化的效果,使员工生命健康得到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