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天业集团矿业党建引领聚合力 强基铸魂展作为

绿色矿山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天业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简称“集团矿业”)党支部围绕党的建设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大力实施党建提升行动,推进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向重点领域拓展,铸牢“根”和“魂”,凝聚全体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强基固本提效能,持续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同向聚合,着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生命至上,安全为天。集团矿业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党建+按规操作年”主题实践活动,各党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在引导各层级管理人员和岗位职工正确理解和掌握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上下功夫,明确自己的安全职责,增强安全意识,完成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最终到“我会安全”的转变,进一步促进员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落实制度规范、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操作。

安全总监陈海平说:“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在安全生产中打头阵当先锋,带头按规程操作,影响和带动全体职工形成按规操作光荣、违规操作可耻的安全生产氛围,有效杜绝‘三违’现象,从本质上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

 

“你的弱项,我来帮忙。”机电车间党小组利用自身优势,由党小组组长带领专业电工队伍,对厂区配电设施和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有效提升了安全用电的规范性。

集团矿业党支部在公司建立党支部结对联动机制,各党小组按照自愿结对、强强联合、以强带弱原则,同一分管领域内的党小组相互结对等方式,形成了组织共建、人才共有、难题共解、活动共办的良好局面。“我们按照确定对象、签订协议,围绕中心、联动共建,审核验收、总结经验等三个步骤,边开展、边总结、边改进,把结对共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目的,为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煤粉车间负责人黄小武说道。集团矿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围绕党员教育、安全生产、技术创新、服务基层等各方面工作,创建了“学习型党支部”“创新型党支部”“贴心型党支部”“安全型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等特色党支部。

集团矿业矿山党小组以创建矿山党建示范点、党员先锋岗促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积极打造“精准服务”,倡导“立足岗位、服务一线”的理念,引领党员争做真抓实干、岗位奉献的表率,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一线、保安全、创效益的强大动力。通过“党建引领+抓学习强基+抓安全生产+抓驱动创新”,坚持支委编在党小组、抓党员带头,以学习促提升,强化安全管理,夯实保障能力,开展创新攻关,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新时代举旗奋进,新征程惟实励新。下一步,集团矿业党支部将持续引导全体党员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将政治统领贯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领域,筑牢红色根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厚植优势。

通讯员:李正奎

单  位:新疆天业集团矿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