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矿山绿色认证公约征求意见稿

关于矿山绿色认证公约征求意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矿山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简称“中绿盟”)联合远卓检验认证有限公司、青岛万汇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北京绿海盛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北京中安质环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等单位筹建中绿盟绿色认证专业委员会(中国矿山绿色认证联盟),其目的是在矿山中宣传“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理念,通过矿业绿色认证推动矿业高质量发展。

矿山绿色认证专业委员会将围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认证、矿山产品认证、科学研究服务认证、支持性服务认证、运输服务认证、以及各种机构服务能力认证等全方位开展认证服务活动。

欢迎从事矿山领域的认证机构、认证咨询机构、认证代理机构、认证培训机构以及注册审核员、注册审查员、注册检查员、集团企业加入中绿盟绿色认证专业委员会(中国矿山绿色认证联盟),为推动矿业绿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绿盟绿色认证专业委员会在各发起单位的支持下,起草了《矿山绿色认证公约》(见附件),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联系人:刘老师,15253075588(微信同号), 15253075588@163.com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

2020年8月5日

 

附件

矿山绿色认证公约

 

1.遵守国家相关认证的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开展矿山绿色认证业务。
2.推动矿山绿色认证,实现矿业绿色发展,为矿山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肩负 “传递信任,服务发展” 责任和使命,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协调、包容的矿业领域的认证环境。
4.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联盟举办与认证有关的推广活动以及与行业有关的技术研究活动。
5.成员单位共享已获得认证的矿山名录及认证专项信息。
6.联盟定期向成员单位提供矿山认证需求信息。
7.矿山领域的认证证书要统一标识“绿矿”商标。
8.杜绝成员单位之间恶性竞争和不当得利,损毁“认证领域”的声誉和形象。
9.接受联盟的监督管理,参与联盟重大事务决策,提供矿山绿色认证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10.成员单位配合联盟解决矿山企业有关矿山绿色认证的投诉。

 

 

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矿山绿色认证专业委员会

中国矿山绿色认证联盟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