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魏墙煤业矿井水文监测预警系统迎来升级

近期,魏墙煤业公司水位监测预警系统迎来新升级,新增加了立降雨量遥感动态监测设备,实现降水量动态监测,填补了智能化矿井建设道路上水害防治领域自然降水检测的“空白”。

 

 

该系统是集矿井基本情况、台账报表、涌水量统计、分站监测、数据上传、汇总统计、水文监测与预警等多个模块于一体的煤矿防治水业务管理系统,可以通过井下观测站和地面水文观测井对矿井的水温水质、井下各采掘工作面涌水量、水仓水位、排水流量数据以及地面降雨量等各种水文实时数据进行监测统计并传输至系统主机,可实现空间一体化水文参数监测。该公司现有水文监测主机1套、矿井水文动态监测系统平台软件1套、矿用本安型监测分站5台、隔爆兼本安型超声波流量计22台、水位水温传感器6台、数据传输接口5台、矿用隔爆兼本安型不间断电源5台、各盘区水仓排水管流量检测6处,井下观测站23处,各监测点数据能够准确、实时传输,此外,水害防治感知数据联网接入系统还实现了煤矿水害情况的智能化、全天候监控,监管部门也能够随时掌握煤矿的水害防治动态。

 

下一步,该公司将围绕智能化矿井建设总体要求,持续优化水文智能监测系统,推动水文工作向控制智能化、数据资源化、管理精确化、决策智慧化转变,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效率和安全保障水平,开创矿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延长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