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煤炭系统职工摄影展在泰安举行

 

开幕式现场

文章来源:山东省煤矿工会 11月30日,由中国煤矿文联、山东省煤矿工会、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煤炭系统职工摄影展暨煤矿工会文化工作研讨会在山东省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启动。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原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黄传富,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副总经理唐军,泰安市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徐兆兵,山东省各煤炭企事业单位、各市煤炭管理部门工会负责人,展览参展作者、泰安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和摄影爱好者等共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山东省煤矿工会主席李斌主持开幕式。

有关领导参观展览

张强在致辞中肯定了山东省煤炭系统的群众文化艺术工作成绩。他鼓励广大煤矿摄影工作者,要发扬煤炭人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手中的镜头为时代立像,为矿工讴歌,不断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要携起手来,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努力繁荣煤矿文化艺术事业,为实现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展览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通过艺术视角,用光影展示山东省煤炭系统职工建功新时代、展示新作为的精神风貌,诠释劳动的伟大、劳动的价值、劳动的美丽,讴歌新时代劳动者的火热生活和时代风采。展出作品共200余幅,分为党建文化、矿工风采、生产一线、非煤产业、幸福生活 5 个版块,以“工厂、工地、工位、工人、工匠”为主场景,客观记录基层一线,关注新发展理念的新面貌、企业发展的新姿态、一线员工的新精神,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省煤炭工业的伟大变化和历史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