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湖南省检查组来常德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实地抽查

5月22日至26日,省自然资源厅与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组成检查组,来常德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实地抽查。检查组充分肯定常德市绿色矿山建设成效,并强调要多措并举巩固好全市绿色矿山建设成果。

 

 

 

检查组深入矿山现场查看

 

 

检查组人员深入矿山现场,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与企业直面交流等方式,从矿山依法办矿、矿容矿貌、生态环境保护监测、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生态修复治理及安全隐患点治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与比对,并对企业在推进和维持绿色矿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一致认为常德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以及矿山企业均能够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在绿色矿山建设中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全市已建成的绿色矿山总体质量较高,大部分矿山均能较好地保持绿色矿山水平。但也还有少部分矿山在矿容矿貌维护、矿区生态环境日常监测检测以及有效落实生态修复治理等方面与绿色矿山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政策与典型宣传,让绿色矿山建设成为矿山企业共识;要进一步加大建设推进力度,指导和督促全市新建矿山、复工复产矿山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规定期限内达到绿色矿山标准;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整改力度,督促矿山企业对交办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巩固好全市绿色矿山建设成果。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