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新疆库车:稳产保供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8日电(王建强 孙小珍)徐矿集团新疆天山矿业公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持稳中求进、稳中争优,充分释放产能,全力以赴稳产保供。

 

 

  

 

 天山矿业公司俄霍布拉克煤矿是徐矿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西部大开发和江苏省委产业援疆号召,于2001年在库车投资建设的全资子公司,2021年被国家纳入重点保供煤矿名单,现有生产能力为850万吨/年,是南疆地区最大的动力煤生产矿井。“党的十八大以来,煤矿安全生产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井上井下全部用上了自动化设备。煤矿先后投资5亿元,对生产装备进行了全流程智能化改造,于今年5月建成智慧矿山,煤矿有了智慧的“眼睛”,AI智能设备代替人脑、人的视觉、人的决策,通过成百上千的监控点、图像采集点,实现矿井生产运营过程24小时自动监管,保障煤矿各环节安全可靠运营,“5G+工业互联网”在矿山建设应用中的潜能正不断释放。

  徐矿集团新疆天山矿业公司俄霍布拉克煤矿综采一区区长周世中说:“我们坚持矿山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将安全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实现企业生产经营与生态治理协同共进,矿山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显著提高,智能化矿山功能逐步显现,绿色开采深入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生产目标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能源保障。”

  多年来,天山矿业公司认真落实自治区“3+1”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连续5年实现安全生产,始终以“保障南疆能源安全、融入新疆经济发展”为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优先保障供电、供热及民生用煤,实现了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社会责任“零缺席”。企业生产经营与生态治理协同共进,矿山环境得到有效保护,矿区土地复垦水平全面提升,矿地发展和谐共赢,持续着力打造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绿色、创新、高效、共享的示范矿山,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矿集团新疆天山矿业公司俄霍布拉克煤矿综采一区区长周世中表示:“今后,我们将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不断推进绿色智能化煤矿建设,实现煤矿减人增效、消除事故隐患,精心组织生产,全力以赴稳产保供,以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

 

来源:中新网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