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新疆6项技术入选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

天山网讯(记者 王亚芸报道)日前,自然资源部发布《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22年版)》公告,新疆有6项技术入选。

  先进适用技术的评选,需经自愿申报、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有关单位推荐、专家评选、社会公示等程序。目录的发布,旨在加快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切实发挥技术政策的引导作用。

 

 

 

 

 9月27日,新疆有色金属研究所选矿技术人员正在进行铜锌分选工艺关键技术试验。通讯员 魏邦峰摄

  新疆今年入选的6项技术分别为:新疆哈巴河阿舍勒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大体积充填体间厚大矿柱大规模安全高效开采技术,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的超低品位混合型铅锌矿高效协同分选技术,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低品位复杂难处理铜锌硫化矿高效分选技术,以及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的硫酸亚型盐湖卤水生产硫酸钾技术、硫酸钾浮选尾矿管道溶钾回收利用技术,和新疆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切割开窗式地浸工艺井及成井技术。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区入选的6项技术,均是已经成熟的、业内公认的、符合新疆资源特点、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技术,将会在有效指导我区矿山企业进行生产工艺改造升级、矿业绿色低碳转型、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障资源安全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