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筑巢引来凤凰栖 ——中煤矿建三十工程处人才招聘现场侧记

 

        绿色矿山网讯 419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

  上午8陕西神木北汇国际宾馆九楼中煤矿建三十工程处神木办事处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前来应聘的大学生,在通过扫码查验行程、看核酸电子报告和信息登记等环节,看到精心准备招聘现场:两侧的展板上一排排,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处劳模场景,有获得的“鲁班奖”、“太阳杯”和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奖杯证书,也有矿建足迹遍布祖国各地和国外的巨型图示......雄厚的发展实力和深厚的企业文化,深深地吸引了大学生们。

  “矿上的宿舍条件怎样?上网速度快吗?

  “煤矿需要机电自动化人才吗?我对智能化矿井特别感兴趣。

  “入职后,能参加成人教育吗?我想在入职后考研究生?......

  大学生的疑问,充满了对新岗位的期待和未来生活学习的憧憬

  “我们托管的四家煤矿,都是星级公寓。四人一间,暖气、空调和免费自动洗衣机等应有尽有;矿区5G全覆盖,速度特别牛。在人才培养上,我们每年推荐优秀员工读本科和研究生,费用由工程处报销。现在煤矿供电、排水和运输等生产环节,都实现了集控运转,我们需要大量这方面的人才,随着矿井智能化建设的推进,你们会施展才华的更大舞台。”三十工程处神木分公司负责人李少华的解答,扫除了大家的疑惑。

  “今年,全国的大学毕业生高达创纪录的1076万人,神木职业技术学院有3800多名大学生毕业受到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就业压力山大。非常高兴的是,许多大型企业增加了招聘人数,特别是煤炭企业工作,收入稳定,发展潜力大,深得职院学生的欢迎神木职业技术学院招聘办田志雄老师高兴地说。开春以来,他先后与三十家企业接洽学生事宜,煤炭企业是吸纳学生最多的。看到有十几名学生在现场签了《三方协议》,他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我们在三到五年时间,准备托管十家煤矿,产能在1000万吨以上。煤矿都在神木市附近,让这些大学生就业‘家乡有舞台不必去他乡这样,能够确保队伍稳定,也能使猛虎文化与当地的文化融合,推进企业更好地跨区域发展。三十工程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志勇说。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招聘并行模式,企业和大学生不再受到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连线咨询,高效完成求职试。应聘者热情高涨,企业也收到了很多优秀简历,此次招聘为他们下一步招才引智拓宽了渠道

  三十工程处处长陈伟强说:“矿建企业的安全高效发展,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关键靠人才。我们三十工程处会在工资分配、职级晋升和家庭子女等方面,出实招,解实困,营造大环境,让新入职的大学生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让他们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人人拥有精彩人生。做为一名在矿建工作了近20年的大学生,他对新入职的大学生有着特别的期待。他和同事驱车一千多公里来到现场,就是要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

  据了解,在招聘现场,有71名大学生投了《求职简历》,有23人签订了《三方协议》,18人确定实习煤矿。

  李继峰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北汇国际大酒店南区九楼神木分公司办公室

  作者单位:中煤矿建三十工程处神木办事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