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山东地矿八〇一队服务淄博市绿色矿山“回头看”抽查工作

        近日,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八〇一队对部分区县的矿山进行市级抽查。

 

 

 

 

 

       接到任务后,八〇一队立即派遣技术骨干前往淄川区和沂源县,在有关部门及专家的协助下,对淄博市淄川超峰粘土场、淄博博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淄博市淄川区岭子镇杨家村石料厂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该队技术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绿色矿山“回头看”工作方案》和淄博《全市矿产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对企业是否存在《淄博市绿色矿山“回头看”工作方案》规定的应当移出绿色矿山名录的6种情况、是否符合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要求、是否存在矿山企业或第三方评估计划弄虚作假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准备到位。

       此次市级抽查工作中,八〇一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淄博市各区县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按时高效完成了市局委托的核查任务,并及时报送了核查结果。

       下一步,八〇一队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提高技术质量水平,深度服务淄博市绿色矿山建设,为推动矿业转型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儒函)

 

来源:德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