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辽宁省朝阳市加快“绿色矿山”建设步伐

       近年来,我市全面启动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不断推动矿山生态环境改善。按照总体规划,到2024年末,全市将新增省级绿色矿山44家,66家持证生产矿山必须达到绿色矿山建设要求,新建矿山投产一年内必须建成市级绿色矿山。

 

 

 

 

       既要经济效益,更要绿水青山,近年来,凌钢股份北票保国铁矿有限公司把高标准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作为促进矿山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环保投入,持续推动矿山生态环境改善。保国铁矿负责人介绍说:“保国铁矿已累计投资3000余万元,对铁蛋山、黑山采区进行恢复治理,治理面积2000多亩,极大地改善了矿区及周边的生产生活环境。”现在,铁蛋山、黑山采区已经纳入到“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边家沟采区也被列入省级绿色矿山创建库。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保国铁矿改善矿山生态环境是我市绿色矿山建设的一个缩影。我市矿山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为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市自然资源局派出技术指导组,深入企业进行技术指导与监督,全面推进矿山企业采取边坡治理、植树绿化等创建施工进程。2018年至2022年,全市治理生产矿山1228.5公顷。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绿色矿山8个,其中国家级绿色矿山5个、省级绿色矿山3个。

 

 

 

 

       市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负责人介绍说,我市绿色矿山建设按照国家和省要求,一直在不断进取与完善中,从最初建成的2家,到后来每年都有新成员加入。广大矿山企业踊跃参与创建活动,现在已有155家矿山加入省绿色矿山创建库,占有效矿权数的90%。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朝阳市“绿满辽宁”工程安排部署,采取行政部门督导与技术单位指导相结合的措施,积极帮助入选企业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工作。按照辽宁省绿色矿山三年创建行动要求,我市已将44家绿色矿山创建任务分解至各县(市)区,今年全市将完成新增绿色矿山12家。朝阳发布

 

来源:朝阳第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