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来亳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实地核查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处长楼金伟一行来亳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复核工作。检查组深入蒙城许疃煤矿、涡北煤矿现场复核矿山企业是否持有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照,是否存在违法开采特别是越界开采、擅自改变开采方式,是否被列入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异常名录,是否执行“二合一方案”年度治理任务并做到“边开采、边治理”等十项重点内容。

       核查组认真查看了矿貌、粉尘、噪音、“三废”排放及矿山环境整治情况,征求了矿山企业对绿色矿山建设有关意见和建议,收集了矿山企业对绿色矿山建设的政策需求。

       楼金伟强调,创建绿色矿山,要以资源合理利用、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矿地和谐为主要目标,以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为基本要求,将绿色矿业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推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开发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

       最后,楼金伟指出,矿山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促进矿山企业依法办矿,规范管理,加强科技创新,建设企业文化,使矿山企业将高效利用资源、保护环境、促进矿地和谐的外在要求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自觉担负起节约集约利用资源、节能减排、环境重建、土地复垦、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