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中绿盟秘书长为中南大学研究生讲授绿色矿山

        2022年6月16日,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王亮为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研一学生讲授“绿色矿山建设概况”。王亮秘书长从资源开发概况、我国绿色矿山发展现状、绿色矿山标准总体情况、绿色矿山建设的重点、绿色矿山的成果、绿色矿山建设前后对比等方面介绍了我国绿色矿山建设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本次报告旨在让同学们了解绿色矿山,认识到绿色矿山建设依靠科技创新来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应系统性思考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绿色矿山建设应全过程、全流程规范矿山企业管理,绿色矿山与传统矿山相比已经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社会形象。

       绿色矿山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注脚,是矿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推动绿色矿山建设是中绿盟的社会责任,中绿盟近年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推动理论与实践结合,愿与各矿业高校为共同推动矿业绿色发展而努力,为高校的同学们讲好矿业领域生态文明的故事而探索。

 

 

 

 

来源:中绿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