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江苏省厅对常州市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工作复核抽查

 
 
 
        为进一步检验我市绿色矿山建设质量,根据自然资源部及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绿色矿山建设“回头看”工作要求,6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张登明副处长带队对我市金坛区纳入省级绿色矿山名录的盘固水泥朝阳洞及大石包山两个矿区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复核抽查工作。
      检查组紧紧围绕绿色矿山建设标准中先决条件、矿容矿貌、矿区生态修复、开发利用等内容,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形式,对2个矿山企业的创建工作情况开展了复核检查,检查组对常州市科学合理、因地制宜地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指出,常州市绿色矿山建设有成效、有亮点。一是高度重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金庚同志多次对绿色矿山建设和“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有力推动了常州全市的绿色矿山创建工作;二是连续两年分别制定了《关于在全市系统开展“绿色矿山攻坚突破年”活动的通知》及《关于在全市系统开展“绿色矿山提升年”活动的通知》,为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创建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三是矿山企业能够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舍得投入,综合生态修复标准较高。
      检查组强调,绿色矿山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常态化开展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要全面提升矿山企业建设绿色矿山意识,进一步保持矿山企业“我要建”的良好势头,要坚持系统化开展创建、保持、监管工作,要对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以改促建。同时,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兄弟省市创建绿色矿山的先进经验做法,力争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创建势头。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力度。针对反馈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认真整改,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建立绿色矿山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绿色矿山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常态化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确保“绿色矿山”,只增色,不褪色。进一步推进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全面巩固绿色矿山建设成果,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市局矿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