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智能矿山专项比赛-2022 “智新杯”全国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大赛

 

 

       智能矿山是国家重点建设和支持的领域,对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为展示社会各层面在智能矿山的理论研究、技术设计及应用方面的创新成果特此在智新杯大赛框架下,设立智能矿山专项比赛。欢迎矿山企业、科技企业、高校教师、高校学生、社会个人、创新团队等报名参赛。专项比赛将邀请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并择优选择优秀作品推荐智新杯全国总决赛。

      智能矿山专项比赛是“智新杯”(智能创新杯)大赛的一部分。“智新杯”(智能创新杯)是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主题的科技类创新大赛,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尤其在庆祝CAAI成立40周年的2021年全国大赛中,尽管因疫情影响,但参赛报名人数和参会领导专家人数仍创新高。2022年继续举办该项赛事。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CAAI基础专委会和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人工智能专委会联合承办。大赛以“智能创新·人机共融”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创新研究和机器人典型应用,选拔优秀人工智能理论算法、典型应用参加大赛,展现和激励创新研究和典型应用推广。

一、 组织机构

主会主办单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

承办单位:

CAAI人工智能基础专委会

IS4SI-CC人工智能专委会

智能矿山专项比赛协办单位: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 参赛领域

可参与比赛的主要(但不限于)方向如下:

1.智能矿山安全

2.智能矿山通讯

3.智能矿山掘进

4.智能矿山综采

5.智能矿山运输

6.智能矿山通风

7.智能矿山电气

8.智能矿山给排水

9.智能矿山选煤

10.智能矿山园区

11.智能矿山管理

12.智能矿山应急

13.其它与智能矿山相关的领域

三、 参赛作品

作品以项目形式提交,分为主件和附件。

附件包括支撑成果列表中的成果复印件、实物照片等辅助材料。其中支撑材料包括:论文、专利、专著、软件著作权、以往获奖、鉴定、查新、测试报告、应用证明等。上述所有材料并非必须。附件格式参照附件1。

四、 奖项设置

智能矿山专项奖项设置:

1.根据专项报名情况和大赛总体报名数量和质量,依照比例择优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颁发证书。

2.对参赛队伍数量多质量高的组织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授予证书。

五、 时间安排

根据大赛统一安排,2022年6月开始报名,8月31日截止。具体可能根据疫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赛事根据疫情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