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连环画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冬雪融化、树枝抽新芽,经过四季变换,我们又迎来了春天。在春天,我们种下的每一粒种子、每一棵树苗都是绿水青山的希望,都是金山银山的生命。本篇连环画讲述了一个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的故事,好不容易走出草原的主人公为何决定返乡?他又是如何用知识改变家乡的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编绘 / 隋静

 

 

 

1. 吴磊是某高校旅游专业的学生,他在大学期间去旅游公司做兼职,把旅游行业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放假回家时,他耳边一直萦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

 

 

 

 

2. 在吴磊的家乡,畜牧业生产是当地人重要的经济来源,然而由于牲畜品种单一,村民们的生活始终得不到改善。同时,草场因过度啃食不断退化,草原生态平衡被严重破坏。看到家乡的状况,吴磊暗暗下定了决心——回乡创业。

 

 

 

3. 得知吴磊决定回乡创业,乡亲们都十分不解。大家都在私底下议论着:这后生好不容易才跃出“农门”,怎么不留在城里工作,偏偏要回到这穷草场?

 

 

 

4. 吴磊的大学同学吕燕听说他回乡创业的事情,专程来到吴磊的家乡。她告诉吴磊,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回乡,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充分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民俗文化价值。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吴磊信心十足。

 

 

 

5. 在吴磊和吕燕的带领下,家乡的父老乡亲齐心协力,盖起了崭新的蒙古包,搞起了农家乐,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美丽的草原迎来八方宾客!

 

 

 

6. 吴磊还带领乡亲们搞起了马场,办起了赛马节,原来草场上养殖的马都派上了用场,赛马节成了宣传当地旅游资源的一张名片!把当地独特的民俗风情文化展示给全国的游客。旅游业带来了经济效益,改善了乡亲们的生活,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7. 吴磊和吕燕也在这片土地上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伴随着他们的儿子爱家的慢慢长大,他们的生活也和这片土地一样郁郁葱葱、生机蓬勃!是“生态文明建设”成就了他们的小家和父老乡亲们的大家!

 

 

 

8. 吴磊和吕燕每天都会路过这座美丽的敖包,它是山的灵魂,是大自然的气脉,是牧民们的风骨!人们通过祭祀敖包,表达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生活富庶的美好愿望。两位年轻人的付出换来了乡亲父老的富足生活,换来了家乡的绿水长流、青山常在!

 

来源:艺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