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2021年度全国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公布,宁波交投榜上有名

      近日,宁波交投“大型砂石骨料生产线的智能化建设及远程运行研究项目”荣获2021年度全国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设立的并在国家奖励办备案的社会科技奖励,旨在推动行业建设过程中的“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表彰绿色矿山建设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是该领域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科技奖励。

    本项目依托金童山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建筑石料(凝灰岩)数字化矿山建设工程,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升级传统机械设备,同时对传统的生产方式进行升级改造,实现生产线的可视化、智能化、溯源化管理,保证砂石骨料生产线的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提升砂石骨料产线产出物的质量,实现减员增效、提质增产和节能降耗的目标。

    项目最终成果可以填补国内企业在大型机械设备和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方面的空白,部分指标填补国际空白,将大幅提升国产大型机械设备的竞争力,并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示范效益。

    宁波交投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获奖是公司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成果,标志着金童山数字矿山建设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家先进水平。

    下步,宁波交投将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和科技创新成果推广,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宁波市国资委_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