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华新水泥:采石场变国家级绿色矿山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K图 600801_0

最新价:23.86

涨跌额:0.24

涨跌幅:1.02%

成交量:4.75万手

成交额:1.13亿

换手率:0.35%

市盈率:11.11

总市值:500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华新水泥吧  华新水泥资金流

10月21日,记者跟随“东川区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媒体活动,走进华新水泥(昆明东川)有限公司(下称“华新水泥东川公司”),看到厂区道路两侧郁郁葱葱,厂区后的矿山也种上了树苗。

  华新水泥东川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11日。自建厂以来,华新水泥东川公司就重视矿山植被恢复,积极贯彻落实“谁损毁、谁复垦”的原则,坚持做好矿山环境的恢复治理、土地复垦、水土保持等工作。如今,已连续3年实现矿山开采“零”排废,矿山植被恢复工作也成为东川区非煤矿山植被恢复的样板。其中,铜都镇锅底塘石灰石采石场成为国家级绿色矿山。

为降低矿山开采对城市环境的不利影响,历年来,华新水泥东川公司对矿山采取边开采、边治理的措施,及时对塌陷区、矿运道路等进行恢复治理,持续在矿山周边及廊道附近区域种植滇柏、岩柏、银合欢、花椒树、芒果等多种适合当地生长的植被花草,最终让矿山廊道区域形成一片绿林。

  截至今年8月底,华新水泥东川公司已完成矿山开采平台、工业广场塌陷区植被恢复面积超9万平方米,完成道路及其他绿化面1.2万平方米。

  此外,为了做好植被恢复及后期管养工作,华新水泥东川公司还聘请了专业单位进行植被恢复规划设计,并选用专业绿化公司安排专人进行维护。2019年,华新水泥东川公司直接或间接投入管养费用超160万元。

  下一步,华新水泥东川公司将继续做好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为努力打造“三美东川”,改善东川区生态环境,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协调一致、相辅相成的长远目标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