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智能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取得实质性进展

 

  绿色矿山网讯:19日,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韩勇、内蒙古领新科技创始人郭偌宁、内蒙古中数科技董事长宋志东一行前来皖北煤电智能公司调研,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奖申报、加强煤矿设备信息传输技术合作等事项深入交流,为在有独创性、有创新点的基础上,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流程,加快高新技术企业落地,享受相关扶持政策提供支持。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辉,总工程师阚磊、经营副总经理吴肖接待了韩勇一行。

  在智能会议室,双方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相关事项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会谈。随后以观看智慧矿山宣传片、查看智慧矿山十大系统的形式对公司申报资质、条件进行了深入了解。

  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是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关键一步,智能公司完全符合有专利技术、有自治区级研发中心、有研发费用归集3个硬件条件,在此基础上,达到鄂尔多斯地区规模以上企业三清零的要求,并在研发费用上加大投入,即可进行申报。

  会谈当中,韩勇对智能公司依托流程管理数字化、效率化,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并建议公司从应用成果重要性的角度,以电子表格、PPT的形式,对现有系统重新排序,从而达到专利池与知识产权池有效关联,所有成果构成一个智慧煤矿的大成果的要求,以验证科研实力、研发能力和水平,确保在自治区一级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申报上有所建树,享受到国家、自治区在科技研发费用支持等方面的政策和荣誉。

  为在申报当中彰显独创性、具有创新点,获得创新性加分,内蒙古中数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先进的ADLOT+5G技术,该技术能够打通5G与海量低速串感知层的连接“最后一公里”,对于通过与该公司现有智慧矿山系统和拟开发智慧矿山系统相融合,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提高节能降耗效率,十分有益。

  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系今年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九届二次职代会《行政工作报告》交付该公司的重要任务之一。此次会谈,对于该公司梳理申报思路、掌握申报方法、拓宽申报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意味着公司在该项工作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为积极的态度,加快申报工作的高效办理。

  该公司技术科副科长孙鼎、财务科副科长胡喜、机电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凯、技术科助理工程师魏征、机电信息中心助理工程师刘晋升等参加了交流。(胡云峰)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龙口镇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宣传部

 

麻地梁矿洗衣机房智能取衣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