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关注生态:加快推进矿山修复治理工作

生态是最大的优势,绿色是最美的底色。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持续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一是借智引力,提高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水平。充分利用好专业技术团队对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的全程技术指导,把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 采用“矿山治理+土地复垦+残留资源再利用+周边未用地开发”的模式,采取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勘查、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整体打包方式。按照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三年作战计划(2018-2020),宜林则林、宜耕则耕、宜草则草、宜建则建、宜景则景,通过修复绿化、转型利用、自然恢复进行综合治理,到2020年,39家矿山完成生态治理任务。

二是组建队伍,全力做好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成立由当地党委政府主管领导为组长,国土、公安、环保、林业、水利等部门和有关乡镇领导为成员的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领导小组,加强与专业技术团队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一个矿区一套工作方案,一幅作战图,建立定期例会调度制度。加大对矿山生态管护力度的巡查督导。

三是探索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与土地复垦相结合新机制。实现绿色开发收益共享合作双赢。综合全县矿山现状,地质环境勘查设计,实地踏勘、土地投资等资料 ,搞好矿山企业的土地复垦。

来源: 做最好的城城   网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