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

(GB/T22900-2022)标准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贡献专业力量

 

专注于绿色矿山科技领域

  • 回到顶部
  • 400-051-6619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矿山生态修复

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同在

邹平梁邹矿业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 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

9月20日,“山东省矿业协会”受滨州市局和邹平市局共同委托,组织开展邹平梁邹矿业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第三方评估。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海廷参加评估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滨州市和邹平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梁邹矿业紧紧围绕省政府绿色矿山建设目标任务,坚持企地共建、利益共享、共同绿色发展的办矿理念,全面落实绿色矿山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绿色矿山建设相关标准,加快矿山改造升级,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在矿山环境面貌、开发利用方式、综合利用、矿地和谐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专家组严格按照评估流程,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开展实地检查,从综合矿区环境、资源开发方式、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智能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六个方面对矿区进行了内业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梁邹矿业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行了建设,内业资料齐全,现场情况达到了省级绿色矿山相关要求。经现场打分,专家组同意通过第三方评估。

评估结束后,丁海廷要求:一是梁邹矿业要针对本次评估发现的问题,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及时整改到位,补齐相关资料,做到档案资料规范、齐全。二是滨州市局和邹平市局收到“山东省矿业协会”提交的《绿色矿山建设第三方评估报告》后,要及时会同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实地核查,并将相关材料上报省自然资源厅,配合好省厅抽查,确保圆满完成我市今年的绿色矿山创建任务。

邹平市局主要负责人和市局地矿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